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首经贸继续推行大类招生 新增特色专业

2018年05月23日09:3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近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主任崔颖和信息学院副院长高迎做客人民网2018高校招生系列访谈。崔颖表示今年学校的招生计划和规模会保持稳定,继续推行大类招生政策。

首都经贸大学有4个国家级的特色专业: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统计学,6个北京级的特色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安全工程、金融学、会计学、财政学、工商管理。作为北京市属高校,首经贸70%的招生计划都投放在北京,每年在北京的招生计划大概是1700多人,且在北京投放的批次也较多,提前批有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一批有30个招生专业、二批有11个招生专业。除了在北京,学校面向全国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招生计划,基本上都是在一批次投放。

首经贸目前在稳步推进高招改革,崔颖谈到以后招生的趋势是专业+学校的录取模式。今年首经贸还新增两个专业和方向: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还有一个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信息技术)。对于新增专业,高迎表示,原来的大数据就是现在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该专业以前由信息学院和统计学院合作,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下面的一个方向,叫大数据班。今年该专业学生还是由统计学院和信息学院联合培养,学生在信息处理方面会有比较强的优势,并且统计学院在对于数据的分析、统计、建模等等这块也会有一些知识的技能和培养锻炼。

崔颖表示,首经贸有比较完备的大学生就业创业的辅导体系,依托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开展对在校生的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的指导,学校有三个品牌讲座:成长课堂、职点课堂、创享课堂。首经贸开发了很多实习基地,在实习基地里面以双向选择的方式,让学生也能够到心仪公司里,让公司也作选择,选择他们需要的学生。

在谈到学校国际建设方面时,崔颖提到学校的外国语学院致力于培养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建设的懂经济和贸易的外语类的人才。此外还有四个英文教学的专业,如金融学(国际金融英文班)、工商管理(国际会计)等。另外学校已经面向了33个国家和地区132所学校开展了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刘丹)

(责编:刘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