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今年试行立体化招生模式

2018年05月21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 熊旭) 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校园开放日暨招生政策宣讲会在宁远楼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和副书记文君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巡视了开放日现场,与考生家长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主任李永乐发布学校2018年招生政策并解读政策变化。试行“特色实验班+专业类+优势专业”的立体化招生专业模式,学院内相近相关专业试行大类招生、按兴趣、才性分流,形成了经济学类、金融学类、工商管理类等九大类,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量化金融实验班两个实验班和部分特色专业并行的立体化招生专业(类)模式。学校今年录取规则由之前的专业级差制改为分数优先的录取规则,由高分至低分顺序录取并分配专业,不设专业志愿级差。在北京地区的本科一批录取中试行零退档零调剂政策,只要考生在本科一批报满六个不同的专业志愿,满足考生专业志愿之一即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务处处长蒋先玲介绍了贸大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本科教学特色。贸大坚持基于荣誉学位的科学型人才培养、基于主辅修的复合型人才培养、基于职业导向的创业型人才培养、基于双向交流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一体四翼”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德才兼备、善于创新、基础宽厚、专业扎实且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培养目标。在教学方面,完全学分制为贸大学子提供了充分的个性发展空间;立体化、国际化的高水平人才培养实验班体系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助力学生成长。经过本科阶段的精雕细琢,贸大能为每一位学子印上具有贸大特色的标签。

(责编:于昕君(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