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唤醒世界——青少年强国梦”系列公益活动启动

2018年05月21日21: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 付龙)“唤醒世界——青少年强国梦”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办。本次活动通过开展《唤醒事件簿》、《小小外交官》、《中非青少年足球大联赛》三个主题活动,促进中非两地青少年间文化体育交流,增强两地青少年间友谊。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将于2018年10至12月在全网推出《唤醒事件簿》综艺栏目;第二阶段,将在2019年1月推出《小小外交官》青少年模拟外交活动;第三阶段,2019年4月将联合非洲部分国家共同发起《中非青少年足球大联赛》,将在中国和非洲几国共同进行,《唤醒世界—中国青少年强国梦》活动组委会也将提供奖品奖金为表彰优胜者队伍的艰苦努力。

会议上,中国关工委、教育部关工委、全国对外友协、纳米比亚共和国驻华使馆、加纳共和国驻华使馆、《唤醒事件簿》主创团队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激光球,见证“唤醒世界——青少年强国梦”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中国关工委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郝锐,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富、中非经济贸易促进会会长刘建军、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海外合作委员会会长黄兆锦分别致辞,从不同方面分享“唤醒世界——青少年强国梦”系列公益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中国关工委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办,中非经济贸易促进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海外合作委员会、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等单位共同参与支持,北京演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南控股(深圳)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