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清华北大抢招高二学生 均设立数学英才班

2018年05月21日12: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林露)今天,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刘震介绍说,为促进具有数学天赋的青少年学生尽早进入数学研究领域实现因材施教,清华经过严密研究与论证,并经教育部审批通过,自今年起招收“丘成桐数学英才班”。符合条件的普通高中二年级在读学生及三年级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今年拟招收不超过15人。

数学英才班将由丘成桐担任首席教授,为学生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同时,也将遵循青少年心智成长规律制定综合素质培养方案,实施学业导师和生活发展导师的“双导师制”,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据了解,该数学班将对学生的数学天赋、综合素养等进行全面考察,择优认定,选拔程序包括初审、测试、认定和确认四个环节。入围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除外)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参加高考,高考成绩(投档成绩)达到所在省份同科类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即达到清华大学录取要求。

近日,北大发布的招生简章显示,今年学校也将开设数学英才班,拟招收不超过30人,录取至数学类专业。该班面向有志于从事数学研究的普通高中二年级在校学生,“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取得优异成绩者;或者有数学特长,并在国内外数学专业相关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为申请条件。学生报名后,需要通过初审、测试,测试结果优秀的学生经公示将获得入围认定。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