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感动·毕业季”微视频征集活动开启

2018年05月14日18:24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感动·毕业季”微视频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光明日报融媒体、腾讯视频、光明网联合发起,截至6月底,由主办方组成的专家评委会对征集到的短视频进行评议,最终推选十部“毕业季·留住感动”微视频,同时创意制作微电影《毕业季》。

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张东刚致辞

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张东刚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感动·毕业季”微视频征集活动是丰富网络文化建设、发挥网络育人功能、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的重要举措和创新载体。一是时机好,活动开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激励广大学子;二是主题好,活动征集展示青年学生的奋斗故事、大学时光的难忘回忆,可以传递感动,激励大家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放飞梦想;三是形式好,光明日报社和腾讯强强联手,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将增强活动的时代感和吸引力,吸引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其中,传播正能量。

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陆先高发言称,“感动?毕业季”微视频征集活动从策划之初就在思考,活动要寻找小切口、好故事体现思想高度的优秀作品。从“感动?毕业季”到“高校招办主任光明大直播”,光明日报的新媒体传播正从单向宣传中延伸开来,为学校、学生提供更多服务型支撑,增强新媒体传播的凝聚力和用户粘度。(李依环)

(责编:李依环、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