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以旋律表现诗词  让诗词融入旋律——

首届晨光·青春国学古典诗词联吟活动在北师大举办

2018年05月14日09:2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近日,由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发展合作中心、南山诗社、研究生会、学生会共同主办的“晨光·青春国学古典诗词联吟”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办。

本次演出分为“诗言志”和“词咏情”两个部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史家小学等多家学校的传统文化社团及南山诗社历任社长参与了本次表演。

古典诗词吟唱坚持“以旋律表现诗词,让诗词融入旋律”的形式,各校吟唱成员在表演中传达着对诗词吟唱的全新理解和深切热爱。南山诗社原社员林天然带来了《唐多令》、《泽陂》两首古典诗词的演绎,他的音乐创作对古典诗词进行了再解读,展现了国学经典的新面貌。北京师范大学南山诗社历任社长及全体吟唱团成员共同演绎了《蓼莪》。

本次古典诗词联吟活动提倡“青春国学”,旨在通过当代学子的演绎方式让传统国学文化呈现出青春的风采。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一直把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己任,将高校传统文化研究与中小学基础教育相结合,希望推动诗词吟唱艺术的交流与推广,激发出中国古典诗词新的活力,焕发出中华传统文化新的青春。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康震老师表示,聆听诗歌吟唱、吟诵古典诗词,日益成为我们共同的价值追求。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将始终秉持传扬、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职责,把对古典诗词的热爱传递给每一个喜爱他的人。(熊旭 于昕君)

(责编:于昕君(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