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健全德育机制,构建德育体系,增强德育实效

——2018年北京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区校行活动走进朝阳

2018年05月10日18:0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云凯杰 摄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熊旭) 2018年北京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区校行活动今日在北京市朝阳师范附属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朝阳区教委承办,活动的主题为“健全德育机制,构建德育体系,增强德育实效”。

会上,北京市朝阳区教委的德育工作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通过建章立制,充分发挥了指导、服务、引领、评价、保障的职能。朝阳区学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立健全德育工作机制作为突破口,对德育工作进行整体设计、系统推进。

近年来,北京市教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构建德育工作系统化落实机制。今后,市教委将牢牢把握德育工作的正确方向,把学生放在正中央,通过建立德育工作系统化落实机制,提高德育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据了解,2018年,“北京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区校行”活动共开展四次活动,继走进朝阳之后,还将走进大兴、丰台等区,将围绕实践育人、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建设等主题,举行展示交流活动。

(责编:秦佳陆(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