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市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昨起报名

2018年05月09日08: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9点,2018年北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报考系统开放,17日前,考生可网上报考。

2020年本市将迎来“新高考”,新的考试方案将探索普通高等院校基于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的多元录取机制。其中,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两种,普通高中课程方案所设定的科目均列入合格性考试范围。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由全市统一组织;体育与健康、艺术(音乐、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4门由各区组织。从2017级高一年级开始,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均须参加合格性考试,不再有条件准予免考。所有合格性考试成绩都将以“合格/不合格”呈现。

今年合格性考试于6月30日至7月2日进行,全市开考语文、数学、外语、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8科。思想政治由于要修满6学分,该课程的学习将持续至高二第一学期。

网上自行注册并首次报考的考生,须按注册区考试中心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办理报考信息确认手续。(记者 刘冕)

(责编:于昕君(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