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探究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新模式>>成长印记

河北省2017年全员远程培训非义务教育阶段培训者集中培训会

2018年05月07日19:5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从2017年6月27日开始到7月7日,为期十天的河北省2017年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教师全员远程培训非义务教育阶段培训者集中培训会圆满结束。这几天中对非义务教育阶段的各学科1000多名班级辅导教师和200多名市、县(区)管理员进行了培训。

6月28日-6月29日,参加培训的教师有石家庄、邢台、邯郸、保定、衡水、辛集、定州的管理员以及高中语文学科的班级辅导教师。

6月30日-7月1日,参加培训的老师有唐山、秦皇岛、张家口、承德、沧州、廊坊的管理员和高中数学,高中体育学科的班级辅导教师。

7月2日-7月3日,参加培训的老师有高中英语、高中物理、高中历史、高中美术四个学科的班级辅导教师

7月4日-7月5日,参加培训的老师有职业教育、高中化学、高中生物、高中音乐、高中通用技术五个学科的班级辅导教师。

7月6日-7月7日,参加培训的老师有幼儿教育、高中政治、高中地理、高中信息技术四个学科的班级辅导教师。

在每一期培训内容安排上,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以下简称“继教网”)为培训者安排了教师专业成长方面的课程,由继教网研究院的专家,张晓明院长,张玉民老师,毕田增院长为大家讲解。另外还安排了高考改革方面的课程,请到了北京教育考试院考试评价专家张警鹏教授讲解高考命题趋势研究,应对河北即将面临的高考改革,让老师提前了解高考命题改革趋势。

与以往培训者培训不同的是,本次培训采用了分学科的形式,给学科专家和辅导教师提供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时学科专家根据辅导教师在往年培训中存在的问题与辅导教师交流沟通,另外还可以对班级辅导教师进行学科方面及专业成长方面的指导,辅导教师收获比较大,希望安排更多与学科专家交流的机会。

(责编:秦佳陆(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