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探究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新模式>>成长印记

渝川之行,不虚此行

——2017年海南省市县研训机构专业人员能力提升项目

2018年05月07日19:0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假如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我们彼此交换,每个人还是一个苹果;假如我有一个思想,你有一个思想,我们彼此交换,每个人就会有两个甚至更多的思想。”

——英国作家萧伯纳

为优化海南省培训机构管理者队伍,提升各市县培训机构负责人专业管理能力。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组织开展2017年海南省市县研训机构专业人员能力提升项目活动,赴渝川研修活动由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以下简称“继教网)”承办实施。

转眼间,本次研修活动落下帷幕。为深化学员们所学内容,提升学习效果,2017年7月30日,继教网组织学员们围桌而坐,深入研讨。研讨活动由班主任彭杰老师主持。

一、精彩回顾

(一)专家风采

7月23日,重庆市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助理,培训中心主任,高级讲师,重庆市教师教育专家库专家,市督导评估专家,全国科研型骨干校长余明海进行《加强培训能力 提升培训服务质量》专题讲座。

7月24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院长,重庆市国培办负责人田伟进行《区域教师培训的设计与实施》专题讲座。

7月25日,重庆市綦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綦江区“学分银行”建设负责人李永文进行《教师培训学分管理与校本培训区域管理的探索和实践》专题讲座。

7月27日,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成员,成都师范学院教授、教育学博士郭平进行《做引领教师专业发展的培训者》专题讲座。

成都师范学院教师培训中心李德树主任就“国培计划”-四川省乡村教师培训项目管理进行了经验交流。

7月28日,四川省乐至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吕显杰进行《实践研训一体,做实培训工作》专题讲座。

7月29日,四川省乐山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的许泽能主任进行《关怀与超越——教师培训力构建的追求与实现》专题讲座。

(二)团队建设

继教网李军老师组织学员们进行破冰活动,四个小组团结合作,完美地设计出小组队徽、口号、队歌、研修目标等。“集体解锁”拓展活动更是近一步拉近了学员们的距离,构建和谐团队。

(三)学员们认真学习的身影

二、集中研讨

7月30日,总结提升研讨活动开始了。首先由本次研修领队海南广播电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谢东副教授进行总结发言。

接着,学习委员王宏川主任带头发言。

各位学员们畅所欲言,互动交流,分享着自己在研修中的学习收获。

三、自由分组研讨

集中研讨完毕,大家意犹未尽地进行自由分组研讨。

渝川两地的先进培训管理模式,特色的学分管理方法,精细的校本研修经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渝川之行,不虚此行。感谢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训院的精心组织和继教网的细心安排,让来自海南省各市县的21名培训机构管理者大开眼界,受益匪浅。我们将会把本次学习所得运用于今后的培训项目组织与管理中,促进我省研训工作更上一层楼! 

(责编:刘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