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探究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新模式>>成长印记

海南省琼山区教育局举办2017年全区中小学校骨干班主任培训

2018年05月07日18:5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意见》和《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文件精神,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骨干班主任培训,建设一支结构优化,富有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的班主任队伍。琼山区教育局于2017年8月22日至27日分两期举办2017年全区中小学校骨干班主任培训,并于8月22日上午八点三十分举行了第一期的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琼山区教育局教研室吴才华主任主持,琼山区教育局陈育胜局长、琼山区教育局林启优同志、琼山区教育局教育培训中心梁秋敏主任及琼山区140名中小学校骨干班主任参加了开班仪式。

林启优同志受陈育胜局长委托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从班主任工作对学校、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的重要性,对学员的学习提出3点希望:

1.希望学员能迅速转变角色,从授课教师、班级管理者向学员角色转变:转变心态投入培训学习,转变生活方式适应班集体生活;

2.希望学员学以致用,发挥骨干班主任带头示范作用,在学习返岗之后,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班主任工作中去;

3.希望学员严肃纪律,遵守班级管理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顺利完成培训各项任务。

琼山区教育局教研室吴才华主任对本次培训的班级管理作了详细说明。班级管理通过学员考勤、每半天的学习心得、课前学习心得分享、培训学习总结等进行评价。

梁秋敏主任对本次培训课程设置进行解读。梁主任从本次培训活动的总目标、具体目标、培训课程内容、培训形式等内容作了详细的阐述,让参训学员们能够尽快的了解自己的培训任务,以及后面的培训内容。

府城中学林娜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做了发言。她从自身情况出发,分析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她表示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并将学习得到的知识、技能动用到今后的日常工作中,以达到学以致用。

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领导者和教育者;是班级各科教育、教学的协调者;是学校教育决策、计划的执行者;是学校、家庭、社会的沟通者;更是学生美丽心灵、健康人格的塑造者。一支热爱学生、爱岗敬业、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又懂得科学育人的班主任队伍,是完成学校各项教育、教学任务的重要保证,是琼山区基础教育发展的根本。愿每位参训老师在接下 的3天培训之能愉快学习,学有所获!

(责编:秦佳陆(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