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探究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新模式>>成长印记

汇聚江城学新知,学习研讨促发展

2018年05月07日17:0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金秋时节,来自北京市丰台区23所幼儿园的44名骨干教师,汇聚在江城武汉,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区级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本次培训是丰台区“十三五”时期教师继续教育中“春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11月6日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武汉举办了隆重的开班典礼。

参会领导有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师训办陈京会主任、全国中小学继续教育网(以下简称“继教网”)湖北办事处主任王洋、北京办事处主任陈辰、春雨项目负责人周萍老师。王洋主任提到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包括专家讲座、园所观摩、互动交流等等,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学有收获。继教办陈主任希望大家明确三个定位:学习者、体验者、实践者,并要学会欣赏、善于欣赏,不断吸取各方经验。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专业素养,丰富文化底蕴。

开班典礼上丰台六幼张韵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讲话,她谈到: “骨干教师”这个称号对我们而言是一种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它承载着领导的期望、同行的期盼,更有成千上万名幼儿的期待;我们决不辜负大家的重托,会及时地记录自己的感悟与收获,汇集成日后的经验和准备;我们更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团队的规定和纪律,保证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开班典礼后,戴建业教授开启了第一讲《人生的境界与格局》,他诙谐幽默的讲解让我们印象深刻。他说,教师的思想、言行影响着幼儿今后的学习与生活,因此我们要努力追求高境界,修炼自己的大格局,在不断完善自我中影响和教育孩子。

下午,焦敏老师与大家分享幼儿园一日活动的规范与流程,全面的介绍了武汉幼儿园严谨的工作要求。相信我们一定会学习借鉴好的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期待接下来的几天学习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责编:秦佳陆(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