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探究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新模式>>成长印记

孩子们的眼睛里,满是希望

——继教网西南子公司爱心助学活动

2018年05月07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如果有一天,我的理想被风雨淋湿

你是否愿意回头扶我一把

如果有一天,我无力前行

你是否愿意陪我一个温暖的午后

如果我问你什么

你是否想到妈妈梦中的惊起

如果那是一个你不熟悉的家

你会不会把善良当作路牌

如果这是一个国家的未来

你是否让他酣睡不再彷徨

——《变形记》

 

这是特别的一天。

路上来往的人们的笑脸显得格外灿烂,冬日的阳光温暖而不刺眼,而将奔赴另一座城市的我们充满着期待。

借着感恩节的契机,我和几位同事代表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以下简称“继教网”)西南子公司前往广东省韶关乐昌市白石镇的白石中心幼儿园进行了爱心捐赠活动。

于此同时,在继教网西南子公司微信公众平台上我们也在进行着爱心接力活动。这是继教网西南子公司爱心助学活动第二站。

我们在之前承诺过,会继续前行,所以我们又出发了。提前为265名孩子准备好的爱心文具,也跟随我们踏上了340多公里的路途。

驾车约三小时后我们到达了韶关乐昌市教育局,与罗琦辉副局长、袁志巾科长等汇合一同前往白石镇看望小朋友们。

教育局领导、校方领导、继教网工作人员

好奇的孩子们

白石镇地处广东最北山区,从罗局长、袁科长以及邱老师的口中我们得知,白石镇因为地处偏远,经济相对较差,教育也相对落后,是乐昌市重点扶贫乡镇,这也是我们选择白石中心幼儿园进行爱心助学捐赠的原因。

我们要将爱心送到最需要帮助的孩子手中。

从乐昌市区进入白石镇接近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基本上是顺着弯弯曲曲的水泥路往上走,要隔很长的一段路才能看到一处村庄。

我们既期待又担心:这里的孩子们都怎样生活着呢?

到达白石镇中心幼儿园的时候,校长及老师们已经在校门口等候多时。

我们的到来似乎是给这座小小的学校增添了几分热闹,孩子们在走廊都探着头,好奇的张望着我们这些陌生人。

继教网本着务实做事、回馈社会的准则,我们和校方商量,直接下到孩子们的班级,进行简单的爱心文具一对一的发放。

拿到文具的部分小朋友们

学校老师和我们说,这些孩子因为很少接触到陌生人,都相对比较怕生、害羞,在老师的带领下这些孩子和我们问好、给我们掌声,天真的脸庞满是欢喜。

孩子们的世界很简单,小小的文具对于他们来说除了是学习必备用品,更是一份希望,而继教网,愿意给这些孩子带去希望和温暖。

(责编:秦佳陆(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