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探究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新模式>>成长印记

 “省培计划(2017)”甘肃省东乡县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开班

2018年05月07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2017年11月24日,由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以下简称“继教网”)承担的“省培计划(2017)”—甘肃省东乡县中小学校长项目在北京市新疆大厦1号楼2层会议室开班。参加会议的有继教网研究院副院长毕田增、甘肃省政府督学姬维多、临夏州教育局马英梅以及50名东乡县中小学校长。开班仪式由继教网甘肃办事处副主任闫莉莉主持。

开班仪式中,继教网研究院副院长毕田增代表继教网对本次参训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继教网做了简单介绍。希望各位校长在北京的十天学习中能够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临夏州教育局马英梅也对本次参训学员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各位校长能够遵守学习纪律,按时作息,同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东乡县龙泉马场小学马文德校长代表本次参训学员发言。对能够参加本次培训表示感谢,并承诺在本次培训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甘肃省政府督学姬维多给大家做了关于《农村学校管理理念与实践策略》专题讲座。

下午,为拉近本次参训学员彼此之间的距离,破除坚冰,快速融合。由继教网候博静主持参训学员做了破冰活动。

在分组团队建设中,各小组成员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共同完成了小组活动要求,并且进行了展示,除此之外还有许多趣味性的破冰活动,这些活动调动了本次参训学员的积极性,同时也让参训学员之间的陌生感渐渐消失。

2017年11月25日上午,国芳草地国际学校校长刘飞专题讲授:《学校管理的思考与实践》。

11月25日下午,北京教育学院通州分院院长李万峰进行《未来学校与更好的教育》专题讲座。

11月26日上午,北师大教育部副教授,博士;京师实验小学校长乔锦忠的专题讲座为《学校课程开发与建设》。乔教授从课改现状、课改中遇到的问题、如何进行课改等方面深入分析。

11月28日全体培训校长到丰台七小参观学习交流。王校长介绍“芝兰 润养”的办学理念及个性的学校文化体系的形成及实施过程,以及在文化体系的引领下,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

短短的学习时间,收获了丰硕的学习成果和珍贵的友谊。一张张精美的手工制作,一种种先进的办学理念及个性的学校文化体系,一首首奇丽的小诗,校长们心中有梦,在追梦路上,思索着,行进着,幸福着…… 

(责编:秦佳陆(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