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探究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新模式>>成长印记

“齐研共进”促重庆市乡村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

——“国培计划2017”北碚区乡村幼儿园教师网络与校本研修整合培训

2018年05月07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2017年11月29日上午8:30,在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的周霞老师引领下,“国培计划2017”——重庆市网络研修和校本研修整合培训班的线下参训学员在北碚实验幼儿园四楼小剧院进行了一场世界咖啡的教研活动。教研活动极具创新性,而老师们也乐此不疲。

本次教研活动围绕区角活动中促进幼儿主动学习的策略展开,由实验幼儿园何开旺老师主持,何老师经验丰富,在她的带领下教师很快组成了四个团队,各队选择一个主题,分别是建构区、艺术区、益智区、角色区。

教研活动第一项为装扮咖啡桌,装扮要和所选区角相联系 ,学员们设计的艺术区的咖啡桌漂亮吧。

设计完咖啡桌后,桌长带领小组成员对如何促进幼儿在区域活动中主动学习的策略展开激烈讨论,各组员都献计献策,场面非常活跃。

在充满激情的音乐提示下,组员们串桌研讨了,思维碰撞出了许多火花,头脑风暴一波又一波,大家在轻松的环境中分享交流,搜集了许多有效的意见。

串桌结束后,大家开始用大白纸记录梳理的策略,每桌代表在台上进行了分享总结,经验分享中,大家获得了不少干货,明白了环境创设,教师引导,材料投放,激励幼儿的方法。

(责编:秦佳陆(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