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探究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新模式>>成长印记

 “国培计划(2017)”广西防城港市统筹项目——港口区学前教育学科送教下乡培训项目顺利举办

2018年05月07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由防城港市教育局统筹、港口区教育局主办,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以下简称“继教网”)承担的广西2017年“国培计划”防城港市统筹项目——港口区学前教育学科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在防城港市第四中学顺利举办。

12月26日上午8时30分,广西2017年“国培计划”防城港市统筹项目——港口区学前教育学科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开班仪式正式启动,来自港口区共50名学前教育学科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防城港市教育局电教站副主任郑国泉、广西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园长张永红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项目负责人石琼主持。

防城港市教育局电教站副主任郑国泉为本次会议作重要讲话。阐述了“国培计划”送教下乡培训的实施情况、重要性、必要性;分析目前防城港市港口区的教师教育教学培训现状,并强调了培训要求,对项目实施高度重视。向学员提出希望,说到参训学员应珍惜培训机会,悉心教诲学员们努力学习,通过送教下乡培训提升教育教学技能,做好港口区教育的骨干引领。

本次培训聘请的授课专家组,结合防城港市港口区具学前教育学科教育教学的实际,采用专题讲座、现场现场优质课例展示教学及评课、小组研讨等丰富的形式开展培训活动,在课程设置上,涉及幼儿园一日活动的组织与优化、幼儿游戏活动的价值与组织指导、基于儿童发展的区角游戏、基于儿童发展的户外自主游戏、走近《指南》、幼儿园危机公关等。同时,继教网在本项目中为老师们提供全程网络研修跟进,学员除了在家门口便可以与来自各地的一流名师、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还能利用线上学习的平台,丰富了学习内容,突破了学习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真正提高了教育教学能力。

上午由广西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张永红园长主讲的《幼儿园一日活动的组织与优化》专题,受到了学员们的好评,张园长提到一日常规的形成过程是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习惯的有效途径。教师不仅要规范幼儿的正确行为,还要让幼儿懂得生活在集体中“规则、制度”建立的必要性。它将对幼儿适应社会的发展有着很深远的影响。通过日常的每日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可以帮助儿童学习、促进发展;可以引发教师思考、选择行为策略;可以优化活动过程,提高活动效率。培训期间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同样期待学员们在培训中学有所获。

(责编:秦佳陆(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