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探究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新模式>>焦点新闻

精准扶贫,送教下乡,情系贵州乡村教师

2018年05月07日18:1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回首2017

我们脚步匆匆

走遍贵州山川大地

我们信心满怀

情系贵州乡村教师

网络研修、集中研修、跟岗研修

我们与贵州乡村教师

相认、相知、相学

同道、同志、同行

一路走来、一路精彩

细细品来

这一年

值得我们留恋好久好久

2017年,注定是不渺小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国培项目立项9个子项目,标的626万元,省培双百工程1个,标的50万元,区县培1个,标的100.575万。金额总计776.575万元,培训人数达16885人次。

2017年,注定是不孤单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与贵州省黔南州、黔东南州、黔西南州、贵阳市、六盘水市、遵义市紧密协作,共同开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培训、示范校建设、工作坊研修、送教下乡、骨干教师省外跟岗等培训。

2017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众筹智慧,整合业务、策划、执行、教学教务等部门,组织贵州乡村教师网络研修、集中研修、跟岗研修,取得良好效果,深受教师好评。正如在组织荔波名师名校长送教下乡培训过程中一位参训老师评价专家给当地孩子上的课:“上这节课的孩子一辈子都难以忘记您上的这节课!”

2017年,注定是不低调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跨越前行,在项目类别上,突破传统网络培训项目,新取得经典诵读访名校项目、省培双百工程、区县培平塘县、贵定县、长顺县、惠水县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

翻阅我们的足迹,回味我们的精彩

一、梦想从这里起航-工作坊线下集中培训

“国培计划(2017)”—六盘水市、黔南州、黔西南州教师工作坊研修项目线下集中培训于2017年3月-8月分别在六盘水市、黔南州、黔西南州所属10区县组织实施。涵盖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6个学科,参训学员2250余人。

二、管理者高级研修班-我们与领导在一起

“国培计划(2017)”荔波县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精准扶贫项目、黔东南州教师网络研修项目管理者高级研修班于2017年10月10日-14日成功举办,来自荔波县、黔东南州所属16个区县管理员及信息技术坊主、工作坊研修项目学科坊主、10所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示范校管理员与专家齐集一堂,共同研讨部署项目实施。此会的召开,标志着贵州17年国培项目实施正式启动。

三、沐浴十九大东风-名师名校长送教

由贵州省教育厅统筹管理、荔波县教育局承办、继教网组织实施的“国培计划(2017)”—荔波县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精准扶贫项目名师名校长送教下乡培训在2017年10月25日-27日组织开展,沐浴十九大东风,教育精准扶贫我们正在践行。领导关怀、专家引领、示范诊断,从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进步。培训规格高,组织管理强,参与教师多、培训内容实,学习氛围好,培训质量高。

四、相约北京诵读经典-经典诵读研修班

2017年10月28日到11月7日,国培计划(2017)--贵州中小学教师经典诵读研修班100名学员相约北京朝阳区劲松第三小学、北京市头沟区妙峰山民族学校、北京市石景山区爱乐实验小学、北京市第二中学亦庄分校、北京市第二十中学。学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知晓经典诵读的意义,拓宽经典诵读的眼界和思路,链接相关的国学经典,明晰经典诵读教学要求,掌握有关诵读的方法和技巧,学会制定切实有效的诵读活动方案,营造良好的经典诵读氛围,提升文化素养和道德素养。

5.体验北国风光-骨干教师省外跟岗研修

2017年12月10日,迎着长春的第一场大雪,荔波县信息技术、学前教育45位骨干教师赴长春跟岗学习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培训为期7天,跟岗学校为长春西五小学、103中学、长春市翰思国际教育集团幼儿园。旨在参观考察学校信息化应用,学习日常教育教学行为活动,感受学校教学、教研特色,体验、领悟学校教育教学思想,实践智慧。

(责编:刘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