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湖南校友会成立

2018年05月07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5月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湖南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筑梦三湘·思源致远”校友论坛在长沙举行。61届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友梅、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等校内代表及校友代表汇聚一堂,海内外多个校友组织派代表与会祝贺或发来贺信,共同见证上海交通大学湖南校友会的成立。

欧剑波校友代表筹备组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湖南校友会筹备情况。卓从兵校友代表筹备组宣读《上海交通大学湖南校友会章程》要点。兄弟校友会代表、上海交通大学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左同兴致辞。张安胜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湖南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建议人选名单,林忠钦等为当选校友颁发聘书。林忠钦向上海交通大学湖南校友会授予会旗,刘友梅向母校捐赠机车模型。

上海交通大学湖南校友会会长张正义向与会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将湖南校友会的成立作为一个契机,搭建共叙友情、平等交流、重温师恩、回报母校的良好平台。林忠钦代表母校对湖南校友会的成立和校友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显著成果,并对湖南校友会的发展提出三点期望。张安胜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着力建设地区校友会、院系校友会、行业校友会三维一体校友组织体系的情况。多位校友进行了专题演讲。

上海交通大学湖南校友会将聚焦10大亮点工作,建设为校友服务的平台和联系母校的纽带。主要有决策咨询建议、推进产学研用、支撑人才引进、配合招生宣传、“一送一迎”活动、年长校友关怀、困难校友帮扶、创业校友扶持、年轻校友关爱、校友典型挖掘。(熊旭 刘丹)

(责编:刘丹(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