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探究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新模式

李洪涌:创新培训模式,全面保障贵港教师专业成长

2018年05月04日17:1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好教师应该是“仰望星空,坚守精神家园”的人,是一个民族、一个时代教育真谛的探索者和守护者。为创新教师培训模式,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李洪涌指出,贵港教育局以参训教师为主体、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以提升教师德才素质为目标,采取专家讲授、案例分析、学校诊断、同伴互助、实践培训等多种形式,综合运用讲授式、实践式、案例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开展网络研修和集中培训混合式研修,不断拓宽教师教育素质视野,增强培训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实效性,从而使我教师由“要我学”变“我要学”,满意度不断提升。

李洪涌表示,贵港市切实落实自治区中小学校教师培训经费的政策规定,继续教育经费由本级财政安排,专项经费拨付标准不低于中小学教师工资总额2%,并在地方教育事业费中专项列支。中小学按照不低于年度公用经费预算总额5%安排教师培训经费。贵港市教育局还建立教师培训专项经费管理机制和制度,明确经费使用范围,强化专项经费管理,严格执行国家财政资金管理法律制度和财经纪律。加强经费使用审计监督,完善项目预决算,严格经费报销,确保专款专用和资金使用规范、安全、有效。

(责编:于昕君(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