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湖南商学院:心系贫困县,义教显真情

2018年05月03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日前,湖南商学院外国语学院赴湖南新邵县第八中学开展了义教活动,义教小组由湖南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杜慎仲、副院长谢亚军带队,周玲、何湘君老师和在校大学生刘沁哲、曾琴、伍佳惠、周海龙共八人组成,为当地学校带去了丰富的英语教学资源。

新邵县是湖南省省级贫困县,湖南商学院的定点扶贫点就在这个县。为提高新邵县基础教育水平,特别是加大对该县第八中学外语教学师资的培训力度,湖南商学院通过组建义教小组定期开展义教活动,助推新邵八中英语教学质量的提升。4月19日,湖南商学院义教小组第一次走进新邵八中,开展了以英语教学与学习方法分享为主题的义教活动。

英语学习离不开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初高中阶段的学生往往不得要领,对英语学习提不起兴趣,学习效果自然不佳。为了帮助新邵八中的同学打开英语学习思路,湖南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四位大学生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的英语学习方法。此外,何湘君与周玲两位老师与新邵八中的30多位英语教师进行了英语教学方面的探讨、交流。两位老师分别用自身在美国和澳洲的学习经历,阐述了英语教学的方式方法,以及如何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等问题。

义教活动是传播正能量的一种公益模式,也是探索真理的德育实践。湖南商学院外国语学院表示,今后会积极与新邵八中加强联系,认真总结义教活动经验,努力探索持续开展此类义教活动的长效机制,充分利用寒暑假和节假日,动员更多教师参与到义教活动中。(熊旭 兰美娜)

(责编:兰美娜(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