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探究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新模式

国家教育部教师司举办2018年“国培计划”管理者高级研修班

2018年04月28日17:1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2018年4月11日至13日,国家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国培计划”管理者高级研修班。高研班期间,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做了题为《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报告。王定华司长对教师队伍建设所处的重要时期、新时代、新进展、新要求的时代背景进行了全面科学分析,从深化教师队伍建设、突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能力素质等七个方面结合实际对贯彻落实中发【2018】4号文件精神 落实教师【2018】2号文件提出的教师教育十项振兴行动计划任务等内容做了权威性的辅导、诠释和解读,对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突出抓好2018年“国培计划”项目实施、打好教育扶贫攻坚做了高端引领和指导。

这次高研班历时三天,期间“国家计划”项目办和专家工作组专家就《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应用实践案例分析》做了专题辅导、并就《“国培计划”实施情况专项调研与实践跟进的建议》等情况作了通报,还有部分项目地市、区域和项目承担机构做了“国培计划”项目实践案例分享,部分专家分组对中西部23个省份2018年度中西部教师培训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诊断指导。本次高研班贯彻了国家文件精神,对2018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教育工作做了方向性的引领,对“国培计划”培训模式创新、突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扶贫攻坚、提升培训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更好地完成2018年“国培计划”任务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分组讨论现场

(责编:于昕君(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