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探究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新模式

陈栋:实习老师谈体会

2018年04月28日15:36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在师范院校三年多的专业学习帮助我奠定了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而在东城中学的教育实习则是我走向教学实践的真正开始。”陈栋表示,“自实习以来,校长、带队老师、指导老师等东中老师都是我们最亲切的良师挚友,给予我们源源不断的帮助、支持和鼓励。”

学校高度重视对实习生的指导工作,制定了一套清晰、完整、规范的实习教师培养体系。在纵向上,它对能力的要求层层深入,划分为“实习小组磨课上课”、“年级备课组内公开课”和“学校教研组内公开课”三大阶段。在横向上,培养体系更是层层递进,划分为“一天一体会”、“一周一模拟”、“一人一展示”、“一组一研讨”、“一人一案例”、“一人一总结”等六大清晰的目标进阶要求,以确保我们在班级管理和学科教学上的充分过程参与和真实能力的提升。

陈栋说:“在国家全面深化教师队伍改革的时代背景下,在东中的实习经历是我们师范生面向未来,努力朝研究型、学者型教师发展的有力尝试。感谢东中! ” 

(责编:于昕君(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