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探究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新模式

屠晓翠:骨干教师谈集体备课、先听后上模式的作用

2018年04月28日15:3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每年我们都通过浙江省培训平台选择一些对自己有用的课程,比如说今年我选择的就是杭州市教育局和杭州师范大学合办的‘杭州市新锐教师培养工程’,以及江干区教师培训研究院给我们开办的‘科学老师实验素养培训平台’。” 屠晓翠说,“通过这些培训,我觉得一方面可以跟杭州市的兄弟学校进行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第二我觉得也可以让自己的专业得到不断的成长,这样也使自己慢慢的走上了专业化发展的道路。”

学校集体备课和先听后上的两个模式是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重要平台。屠晓翠说:“通过集体备课可以集合我们全组的智慧攻克教学上的难点和重点,使教育的、教学的效果最大化。先听后上这个环节让我们的上课老师在教学设计上的不足得到建设性的意见和不断的改进,这两种方式都让我自己慢慢的成长起来,慢慢地走上了专业的道路。”

 

 

(责编:于昕君(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