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探究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新模式

陈沪军:政策支持下的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教师队伍的建设

2018年04月28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在教师发展政策实施后,作为首批教师发展学校的东城中学发展变化迅速,学生全面发展,教师专业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学校也荣获了多项浙江省教育成果奖。

据东城中学校长陈沪军介绍,学校以“一轴两翼”的教师校本发展特色。“一轴”即教师发展顶层设计,为让新入职教师成长为专家型骨干教师制定了课程体系,提出“有探索素养、有自己的教育主张、有教育情怀”和“高学习力、高创造力、高目标持久力”的“三有”、“三高”培育目标,培养成“教育自觉者”。“两翼”即整合省级平台资源和“UGCS”机制资源,形成教师专业发展的课程体系,学校通过统整“两翼”的力量,系统推进不同阶段教师的快速成长。

教师情怀应成为教师发展的内驱力。陈沪军说:“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只有他真正的理解,热爱这个教育,他才会不知疲倦地去不断的自我超越自己,所以我们在新教师的课程成长中,强化了师德师风的教育,有理想信念的教育。”

图为“弘毅井”义捐义卖义买活动现场

学校设置了校本培训学分,打造有效的“四备三思”教学模式,通过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等这些课程平台,将教学研究和校本培训结合,促进学校教师的专业发展。

(责编:于昕君(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