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探究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新模式

林正范:教师发展学校机制下,杭州师范大学东城教育集团的探索和实践

2018年04月28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基于浙江省大力推行中小学教师发展学校建设的背景下,杭州师范大学东城教育集团自2009年开始,积极实践探索。林正范表示:“将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和中小学教师结合在一起,不仅促进了中小学教师的发展,同时对促进师范大学的教师教育改革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一方面,通过一些项目机制让大学教授定期到中小学对教师进行理论上的引领和提升,大学教师和中小学教师一起在中小学课堂教学现场来研究课程、研究教学改革,明显地提升了中小学教师的素养。另一方面,让大学教授深入到中小学教育的实践当中,可以深入了解中小学教育、教学研究的实际情况,清楚的把握中小学课程改革、教学改革的前沿,经过长期在中小学第一线课堂里面,和学生、老师在一起,能够积累了很多教学和课程改革发展的鲜活案例,并带回到大学去,充实了大学师范教育培训的课程,同时也使他们上课的教学更加生动,更加受学生喜爱。

在杭州师范大学东城教育集团的不断实践,通过大学与地方政府教育局、地方社区、中小学校四方面联动,形成了“UGCS”教师培养机制,这种创新的模式,推动了本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责编:于昕君(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