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探究中小学教师专业成长新模式

吉林:“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项目“专家在我身边”活动举行

2018年04月28日14:5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为做好“国培计划”,2017年11月22日,由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组织开展的吉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项目“专家在我身边”活动在吉林市举行。

活动中,来自吉林市和天津市的两位教师,分别在同一教学目标下采用不同的教学构思,上了一节小学数学《圆的认识》展示课,课后还进行自我评课和反思。

随后,与会专家还做了《信息技术如何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的专题讲座,并围绕讲座内容,结合“示范课中信息技术的应用效果”和与会教师进行互动研讨。

据介绍,本次“专家在我身边”教研交流活动突破传统的、单一的专家答疑形式,采取“同课异构、课堂呈现、专家点评、专家讲座、对话专家”的方式,实现了学员参与和专家引领的深度互动,帮助学员对信息技术应用的实践进行反思和理论提升,来自吉林市各中小学的一线教师4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编:于昕君(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