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

新疆驻京办与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

2018年04月25日17:1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日前,百余棵海棠树苗为北京再添新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和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对子,共同种下一片“民族团结林”。去年3月,新疆驻京办与中央民族大学正式启动“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62名大学生与新疆驻京办职工结成对子。

经过结亲仪式、房山十渡、结亲卡片、怀柔植树等集体活动和线上线下个体交流,中央民族大学维汉翻译专业2015级本科生米尔阿迪力·马合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车队队长“张叔”由陌生到熟悉,由不识到交心。“张叔”就在这样的“润物细无声”中渐渐打动了米尔阿迪力·马合木提的心,双方表示“觉得自己多了个亲人。”

交流越深,感情愈浓。穆克德斯与忙尼沙汗·买司地克、何永慧与祖目拉提·艾合买提、刘小龙与亚库普·巴图尔……温馨而美好的小故事,不断在新疆驻京办职工与民大学子之间上演。

保障积极有力

新疆驻京办办公室和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维吾尔语言文学系作为具体部门承担对接工作,在力行节约的总基调上,周到而全面地推进联系方式、形式内容、相关人财物等保障措施。

线上线下联动

以“交朋友”“结亲戚”“手拉手”“心连心”为宗旨的活动,以“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为主要结对形式,包括但不限于走访谈心、学习交流、扶贫帮困等,不仅重视面上的活动平台搭建,也重视线下的交流交心。

内涵较为丰富

本次活动定位于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教育政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筑牢各族人民生命线、保持各族人民群众血肉关系的有效渠道,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努力成长为信仰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有效途径。

活动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何永慧多次鼓励新疆驻京办职工和民大同学,要手拉手、心贴心、多走动、多交心,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共同筑起“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钢铁长城,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刀波表示,“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活动,是对民族高等教育的关心、对大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视、对中央民族大学各民族学生的无私奉献,结对认亲这种方式,推进了工作理念、手段、载体、方式的创新,把党和国家以及社会各界对于少数民族的关怀与关心送到了广大同学的心坎上。(刘佳)

 

(责编:于昕君(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