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首届“北邮网安杯”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技术大赛在京举行

2018年04月24日11:0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北京邮电大学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的首届“北邮网安杯”全国中学生网络安全技术大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了线下决赛。

大赛现场

据了解,该赛是面向中学生的网络安全技术方面的比赛。旨在促进全国中学生网络空间安全技术交流,发现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汇聚少年英才、铸就网安强国。

大赛分为第一阶段线上预赛和第二阶段线下决赛。来自北京、上海、新疆、湖南、广西、辽宁等全国各地的中学生于3月31日参加线上预赛,经过激烈的争夺,初一至高三的45名线上预赛成绩优异的中学生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参加了21日在我校举行的线下决赛。经过一天线下决赛的激烈角逐,选手们展示了在线编程、web安全、逆向分析等网络安全技术实力。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颁发荣誉证书

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指委秘书长封化民教授表示,网络空间安全的对抗是人与人的对抗,培养网络空间的安全人才是目前的当务之急。希望参赛选手们勇于承担使命,在建设网络强国的道路上贡献出自己的聪明才智。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胡啸指出,中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任重道远,要更好的培养专业技术人才,要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新方式、新模式。参赛的选手要以建设网络安全为己任,正确利用好自己的特长和技能。(熊旭 虞韫菡)

(责编:虞韫菡(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