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仉元旭事迹

2018年04月20日22: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仉元旭,女,汉族,中共党员,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2014级本科生。她是平均学分绩点4.39,专业排名第一,两次收获国家奖学金的超级学霸;是年销售额突破7000万,净利润达到660万元创业团队的创业先锋;是荣获“创青春”国家金奖、“互联网+”国家银奖等创业大赛荣誉的竞赛达人;是“互联网+”乡村公益教育计划及阳光姐姐全球志愿者公益联盟的公益发起人;是活跃在G20杭州峰会、学运会志愿服务一线的杰出志愿者;也是被学弟学妹们称为“仉妈”的最信赖的领路人……她说,青春就是拿来奋斗和奉献的。

一个“学霸”的“创业”梦

平均学分绩点4.39,专业排名第一,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她是同学眼中的“学习达人”。

大一开始创业实践,作为杭州贝越贸易有限公司的创始成员,她伴随着公司一同成长。三年多来,公司从刚成立时亏损30余万元发展到2017年销售额突破7000万,净利润达到660万元,受到了时任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时任浙江省省长李强的接见与鼓励。目前,公司共代理17个母婴品牌,包括亨氏、贝亲、养生堂等知名品牌,并获得这些品牌的独家网络经销权。

在创业实践的过程中,她也凭借贝越独特创新的商业模式,带领团队部分成员参加各级各类创业竞赛: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电子商务专项赛(实践类)金奖;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二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最佳表现奖;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本研组创业实践类一等奖,并在大赛中获得“浙江省最佳创业实践之星”称号;“创青春”第十届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第五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

一个“创业者”的“公益”情

马云“有梦想、有激情、有社会责任感”一直是她的人生坐标,她说一个创业者应该是有温度的,而这个温度就是社会责任感。

她是“互联网+”乡村公益教育计划的发起人,整合创业资源,带领志同道合的学弟学妹一起参与“互联网+”乡村公益教育计划。她带领团队尝试对农民进行电商培训,培养农村的电商创业人才。团队发动了本学院的创业精英,淘宝大学讲师以及电商志愿者的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线上结对帮教,培训电商技能,累计受益农民20000余人。项目得到了新华社、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项目组在微博上发起的“爱心荐书接力”话题,也获得了王祖蓝、孟庭苇等明星的接力转发并引发热烈讨论,话题仅6小时就登上公益话题榜top1,辐射人群超过4000万。项目组公益活动中深入研究,尝试提炼“互联网+乡村公益教育”的新模式,让更多的贫困农民受益,该项目获得了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

她是一名阳光姐姐,今年1月,由她主导筹划的阳光姐姐全球志愿者公益联盟计划也顺利开展,团队20余名志愿者与来自浙江金华磐安县的40名贫困女童顺利结对。

她是一名小青荷,G20杭州峰会期间,她是境外媒体发证组志愿者组长。作为向境外媒体记者朋友们展示杭州的第一张名片,他们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杭州乃至中国的形象,正式上岗的第二天,他们就以优良的姿态透过央视的摄像机在新闻联播上展现了小青荷的良好风貌。因为在峰会中的突出表现,她被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杰出志愿者”。

她是一名小艾特,2017年9月4日—16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期间,她是在田径运动员颁奖区服务的一名小艾特,用微笑和热情给运动员创造最舒适的竞赛体验。

她还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成立大会和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志愿者、第五届全国教育公益组织双年会志愿者……她参与组织举办过多次校园献血活动,个人累计献血1700ml,并于2017年5月登记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卡,她还连续担任了三届新生班级的副班主任。

创业的梦想,志愿的激情,引领的责任感,汇成了她的整个青春,用梦想点燃激情,为责任永不放弃。她是杭州师范大学仉元旭。

(责编:兰美娜(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