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熊建事迹

2018年04月20日21: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熊建,男,汉族,中共党员,贵州农业职业学院畜牧水产系畜牧兽医专业2015级专科生。

“注意你的思想,因为它将变成言辞;注意你的言辞,因为它将变成行动;注意你的行动,因为它将变成习惯;注意你的习惯,因为它将变成性格;注意你的性格,因为它将决定你的命运”--这是英国前首相撒切尔的名言,这是写在他自己书桌前的一句话,他也经常向周围的人提及要做什么样的人,就得让自己更加靠近那种类型的人的状态。

优秀的人很多,可是优秀的人他们的优点却各不相同。2014年中职毕业到社会实习了一年,在这期间他重新认识到知识与技能的重要性,随后通过自己的努力,他参加了中职单报高职的考试,通过一系列的筛选重新步入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学习。他的身上自然而然多了一份比其他同学更强的坚韧与刻苦。从进校后他就十分清楚自己想学到什么,自己想获得什么,同时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能为周围的大家带来什么。这就是一个经历过三年中职生活的同学初进校园时的状态。

政治学习,提升思想。他不断的向中国共产党组织靠拢。从2013年开始就不间断的和党组织联系,定时汇报自己的思想动态,在2017年7月转为预备党员。严格的入党程序没有让他却步,反而他选择不断提升自我,让自己更加符合党员的身份。在政治思想上他一直不忘初心,一直记得当初为何会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一个共产党人最不能忘却的政治力量。

职业技能,提升境界。他就读的是农业院校,学院专业的教师队伍,让他的职业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热爱畜牧兽医专业的他专业课连续四届取得班级第一,综合成绩也是班级第一。他先后代表学院参加全省、全国的职业技能大赛并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16年12月荣获全国大学生动物防疫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2017年4月荣获贵州省高职组农林牧渔类鸡新城疫抗体检测二等奖、2017年6月荣获全国高职组农林牧渔类鸡新城疫抗体检测二等奖。2017年11月荣获全国大学生动物防疫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所有技能上的提升都离不开他自己的不懈奋斗与老师同学们的帮助,喜人成绩的背后所付出的艰辛却是不为人知的,参加比赛前需经历一段漫长而枯燥的训练时间,每天从早上踏入实验室一直要持续到晚上才回寝室,中途就算是午休也是简单换换气,下午又紧接着投入到训练中,正是有了不怕吃苦、愿意吃苦的精神,他才会获得这些看似荣耀却是来之不易的奖励。这些获得的成绩不仅是自己的努力更多的应该算是对畜牧兽医行业的热爱,“因为热爱,所以专业”。

工作节奏,提升效率。他热爱集体活动,从进校以来就陆陆续续参加院团委、广播站、国学社、舞蹈社等各种类型的社团组织的同时还担任自己班上的团支部书记与文娱委员。主持过学院大大小小的晚会以及论坛,比如2017年学院“喜迎十九大·共筑青春梦”文艺晚会、2017年学院思想政治改革汇报演出、2017年贵州农村电子商务论坛等都由他配合完成,为活动的开展做出了精彩的穿针引线的工作。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可是他却把这些活动安排的有条不紊,去他寝室你会发现他会将自己一天的事情提前规划安排,即使在午休时间他也会抓紧时间将各项分配的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生活方式,提升涵养。阳光开朗是他透露的青春气质,为人谦卑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一个阳光的大男孩使所有人都愿意和他交往。在学院中他总是会热情澎湃的和周边的朋友打招呼问好,独自一人时他爱看一些提升自我涵养的书籍,他关注社会礼仪与语言交往艺术,与他交往最开始会觉得稍有生疏,可是接触久了就会发觉他有着独特的个人魅力。一个有涵养的人必定会是一个有境界、有思想的人。

只有不断提升自己,才会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有意义。作为一个职业院校的同学,他一定更能明白这句话的意义。我们需要拼搏、需要努力,美好的幸福生活是需要奋斗出来的,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大家提出的殷切希望。“安不忘危,兴不忘忧”相信他一定会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时刻为着他所喜爱的畜牧兽医战线不懈努力全面发展。美好的行业期盼,路虽远也必至,充满希望的未来有崎岖也能踏平。

(责编:秦佳陆(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