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李珺事迹

2018年04月20日20: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李珺,女,汉族,中共党员,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方向)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

对于李珺,有人叫她学霸,有人叫她女神,厚厚一沓、各式各样的奖状,“全面发展”这四个字是最能概括她的,而她也立志成为一个可以改变世界的“神奇女侠”。

关于学习

李珺同学本科毕业与西南政法大学刑事侦查学院侦查学专业,同时自考重庆工商大学金融学的第二学位,现就读与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刑事诉讼法学专业。在研究生2016-2017学年度以专业综合排名第一获得西南政法大学一等综合奖学金,庆华巾帼女子奖学金;而其在本科的时候也曾以专业综合排名第一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西南政法大学一等综合奖学金6次、刑事侦查学院九三学子奖学金1次。

关于写作

2017年李珺同学在研一期间,申报校级课题一个、院级课题一个,即《完善未成年人司法制度——以司法社工参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视角》关注未成人司法矫正问题,与中央团委黄鹤主任一起在重庆市未成年人管教所进行调研,并且其一直积极参与对未成年人的帮扶活动;在《证据法学编丛》第五卷合著发表论文《控制下交付的证据学分析》;在2016-2017年间,其主要负责运营重庆贝辈家(社工机构)微信公众号、西南证据与刑辩论坛微信公众号,发布新闻稿、转载各类文章等,文笔流畅且工作尽责;在做公益期间,被华龙网聘为公益通讯员,编辑多篇新闻稿发布在华龙公益网上。其文字写作功力在本科期间也有所彰显,曾代表学校参加第一届全国警察公共关系之星大赛获得一等奖,其成果《中新警察公共关系比较——警察公共关系中的涉警舆论引导》被收入学生论文集;也是省部级课题《中学生犯罪与被害预防研究》主研人之一。

关于语言表达

李珺同学热爱辩论主持,在2017年作为法学院的主力队员获得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第一届“泰和泰杯辩论赛”亚军;西南政法大学“2017年度第一届纳尔逊·曼德拉世界人权模拟法庭”创新创业教育训赛三等奖。因其出色的语言表达被老师选中主持学院2016-2017年间的迎新、毕业晚会以及各类沙龙讲座等,在2017年主持了江北区的3次文艺汇演,并在观音桥进行了大型公益路演。在学院举办的“中华魂”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铸诚信、尚法治”演讲比赛三等奖。其本科也曾作为刑事侦查学院辩论队主力队员,获得了西南政法大学第六届模拟法庭(仲裁庭)辩论赛冠军、最佳辩手、优秀申请书。

关于组织能力

李珺现担任法学院研究生2016级文体总班,在2016-2017学年组织编排研究生两支队伍参加西南政法大学“齐舞飞扬”舞蹈大赛分别获得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也带领研究生团队第一次获得院级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体育道德风尚奖和趣味运动会第一名,获得了学院院长、老师的一致好评,并且为学院获得校级团体名次贡献了不小的力量。其所在的班级获得“重庆市先进班集体”的称号,老师和同学都称李珺是这一荣誉的重要功臣。其本科期间也担任总班,优秀的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学院获得各类集体奖项20余次,直至今日,本科学院的老师依然赞不绝口。

关于才艺

李珺善于学习和钻研,爱好广泛。是一个集古筝八级、国家乒乓球二级运动员以及国家体操运动二级教练员、裁判员(舞蹈啦啦操项目)于一身的同学,同时自学通过了MS office计算机二级的考试。一直坚持参加与才艺相关的各类比赛,每年在学校组织的“政法杯”乒乓球类比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名次,也曾在重庆2013年大学生运动会甲组比赛中,获得乒乓球项目的团体(女子)冠军、混双第四、女双第八。

关于综合能力

在2017年李珺同学以模拟招聘大赛(西政赛区)一等奖的成绩作为选手之一,代表我校参加第三届重庆市“财通杯”职场模拟招聘大赛荣获一等奖,其完美的反应和临场应变能力,引得现场掌声不断,同时也收获了爱奇艺、百胜等6家单位的录用信,被我校官网、官微等多次宣传。之后参与录制江苏卫视20170718期《职来职往》节目,展示了一个西政学子的优秀风采,收获诸多好评和报道。因其出色的表现与影响力,成为2017-2018年度西南政法大学“感动校园”人物获得者。

关于公益

热爱公益、志愿者活动,李珺同学2016-2017年期间在重庆江北贝辈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义务担任副主任。在此期间,开展“青春正成长——特殊青少年特色教育项目(未管所)”、“儿童性教育普及和预防性侵害”宣传项目(覆盖江北多个社区)、 “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广与宣传”等项目,获得了多家媒体的报道,法律宣传服务人数达140人次,其他项目上千人次。在节假日期间,去重庆北站做志愿者活动。在2017年寒假,在重庆北站志愿服务春运。在逐渐深入公益的道路上,2017年李珺做了器官捐献登记。

李珺同学作为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助推学风建设,关心集体,热心为同学服务,工作出色,深受老师、同学好评。曾经获得重庆市科技学术创新先进个人、重庆市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也获得了西南政法大学校、院两级的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文明寝室等荣誉称号。真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之“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的精神,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踏实前行! 

(责编:兰美娜(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