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李悦事迹

2018年04月20日20: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李悦,女,汉族,共青团员,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2014级本科生。该生在皮划艇项目上,创造了一项又一项的记录,代表贵州学子站在国家的最高领奖台,也代表中国站到了世界的舞台。

强化理论学习,思想上树牢“四个意识”

该生积极加强党的知识和理论学习,努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训练之余,该生积极关注国家大事和社会现实,坚持把握理论精髓与学用融汇贯通起来,把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传达给周围的队友及同学。深知作为国家队员,要常怀感恩之心,通过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专业训练,业务上实现为国争光

该生2006年起就一直在为我国皮划艇项目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离开家人孤单开启了自己皮划艇项目生涯,寒来暑往的坚持刻苦训练,最终取得优异成绩,于2014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贵州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皮划艇专项学习,进校后该生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紧密结合,强化了专业技能训练,开启了自己人生新的筑梦征程,在理论指导与勤奋刻苦训练下,几年的大学生涯最终使她取得累累硕果。

2014年举行的全国皮划艇静水赛中,斩获冠军,单人艇500米第五名,入选国家队。

2015年全国皮划艇静水冬季冠军赛中又获得单人艇200米亚军;全国皮划艇静水冠军赛500米双人艇亚军,200米单人艇亚军。2015年还在皮划艇静水世界杯第一站200米双人艇中获季军,世界杯第三站200米双人艇获季军,500米四人艇获季军,200米四人艇获得季军;同时,2015年还在皮划艇静水世锦赛200米双人艇获第六;皮划艇静水亚洲锦标赛200米单人艇亚军;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1000米双人艇冠军得优异成绩。

2016年全国皮划艇静水冬季冠军赛200米单人艇冠军;全国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500米四人艇冠军,500米双人艇亚军,200米单人艇冠军,200米双人艇亚军;皮划艇静水世界杯第二站500米四人艇第六,单人艇200米第七;2016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500米单人艇季军,1000米四人艇冠军,200米单人艇亚军。并于2016年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国家队出征里约奥运会。

2017年全国皮划艇静水冠军赛500米单人艇亚军,200米单人艇亚军;全国皮划艇全运会预选赛500米双人艇冠军,200米单人艇季军,200米双人艇冠军;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一举斩获500米双人艇冠军,200米单人艇冠军。贵州选手李悦一鼓作气,在一小时内连拿下两枚金牌,这是贵州省该项目近年来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同时,李悦作为高校学子,也是贵州省全运会历史上首位在同一项目中连拿两块金牌的运动员。

诸多荣誉加身更让她感到责任重大,也深知自己还需继续强化训练以实现更高水平赛事夺冠的目标,正如她所说“这些年都不知道流了多少汗水,但是没有办法,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持下去”。艰苦的训练带给她的是越来越多的机会与机遇。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她代表中国,踏上了征战世界的旅途,现在的她正积极备战着东京奥运会,相信不久在举世瞩目的东京奥运赛场上,她必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着报效祖国,为国争光的人生价值与光荣梦想。

强化综合素质,学业上激励带动青年

该生强化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作为2017年选举产生的贵州省政协委员,积极履职尽责,努力提高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努力写好有关贵州省体育事业发展的提案议案,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她也善于学习,曾经的很多不足都在大学学习与训练中得以解决,李悦曾说:“全运会正好检验了两年来的学习成果。”

该生在学业上积极进取,平时对理论学习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她的故事也激励了一批批在求学路上不断奋斗的学子,勤奋刻苦经历给高校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课。她经常和身边的青年朋友们说:“这几年我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有时候过年都没办法回家”。当她在全运会上成为“双冠王”后面对记者时说:“为了这一天我准备了12年,双手已经长茧很多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是李悦成功的真实写照。

同时,在校园里她还积极与同学们互动,为他们讲授训练中的趣事,并将自己训练的专业经验告知同学们。通过自身亲生经历去感染和帮助周围青年学生能够快速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与能力,也开拓了师弟师妹们的眼界,并指导他们在校认真学习,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多参加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鼓励大家为国家体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强化个人修养,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

生活中她注重个人修养,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平时乐于助人,团结同学,注重人际交往,经常参加校院组织的公益实践活动。她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乐趣,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体育精神砥砺自己的人格情操。

几年大学生活,该生始终以“江河不厌小溪,才有其滚滚波涛;高山不厌其碎石,方有其巍峨雄伟”来要求自己,用青春和汗水为己插上博空万里的翅膀,必尽绵薄之力筑梦前行,为国争光实现人生理想。

(责编:兰美娜(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