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任文武事迹

2018年04月20日20: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任文武事迹

任文武,男,汉族,共青团员,华北理工大学以升创新教育基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5级本科生。

曾担任院学生会主席,现任班级团支书。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级奖学金四次。发表学术论文三篇,其中EI一篇,英文国际期刊一篇,国家级期刊一篇。曾获得全国茅以升公益桥设计竞赛二等奖、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三等奖、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中华魂”主题教育征文三等奖、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曾获得河北省“省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校级“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校级“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校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他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注意道德修养,做一个拥有高尚人品和情操的人。

一、 思想道德方面

来到大学,他先后接受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教育与法律基础、马克思主义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四门课程的学习。在2015-2016学年,他参加了学校的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的学习,并且在团委老师的支持下在2017年暑假参加了第九届全国高校“茅以升班”夏令营,在这两次集体学习中,通过与广大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共事,他的沟通能力,团结互助能力得到显著提高,思想理论基础更加扎实,综合能力增强,并把在培训中获得的工作方法和先进的工作理念运用到学生会和班级的日常工作中,对学生会的值班制度不科学不合理的方面做出改变,并初步做到了少开会多做事,让学生会的活动更加注意以学生的实际需求为切入点,做到真正的为同学服务。他也在2018年的上半年顺利成为了一名发展对象,完成党课培训班的学习,思想更加先进。

二、 工作和学习方面

在担任院学生会主席期间,他积极组织并参与了养老院志愿服务、“雨花斋”志愿服务、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等精品活动,其中关爱残疾人活动受到了特殊教育学校和本校领导的一致好评,影响深远。他与学校周边商家交流合作,与其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学院外联部搭建了社会实践平台。在此期间,他负责统筹安排和指导学院学生会各部门的日常工作,并积极加强与校学生会以及各院系学生会的合作,为在校学生扩大了实践平台,增添了锻炼机会。他组织举办了学院首次元旦晚会,并取得了不错的结果,深得学院领导与老师的称赞。在处理老师与学生沟通方面,他及时向学院老师反映学生的想法意见,在老师和学生中间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履行了自己的义务,为广大同学的权益维护做出了自己的一份努力。在学习上,他顺利完成了所学课程并保持了专业成绩第一,综合测评成绩第一。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拥有了较为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实验操作能力和技巧,并与同学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增强了实际动手能力,获得了宝贵的科学研究经验。目前正在为下一步的考研计划而认真努力奋斗。

三、 实践和学科竞赛奖项方面

他与学院老师一起组织并参加了多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连续两次被评选为校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在创业实践方面,他参加了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大赛,并被立项为省级。同时他也参加了一些锻炼自己能力的活动,如进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进特殊教育学校参加义务支教。在社会工作方面,他努力使自己了解社会,并为进入社会提前做好准备。大一大二期间,他在学习工作之余兼职家教、传单散发,暑假期间在教育机构担任代课老师。在这些实践工作中,他增强了与社会人员交流和交往的能力。除此之外,他也经常参加学校的文体活动,并获得不错的成绩。在2017-2018学年“以升杯”班级篮球赛中他带领班级首次进入院系三强。个人方面,他曾获得全国茅以升公益桥设计竞赛二等奖、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三等奖、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三等奖、“中华魂”主题教育征文三等奖、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曾获得河北省“省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校级“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校级“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校级“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校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发表学术论文三篇,其中EI一篇,英文国际期刊一篇、国家级期刊一篇。

四、 班级建设和生活方面

在班级建设方面,他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在班级里担任团支书,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团日活动,如参观唐山大地震纪念馆、凤凰山毅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等活动。他呼吁同学们时刻关注国家大事,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喜欢与人交流,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困难,获得了难得的友谊,在这个过程中他也更加意识到了友谊在学习和工作中的重要性,只有端正自身的态度,拥有高尚的人品和乐于助人的精神,才能获得真正的友谊,而真正的友谊才能更加的促进自身的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任文武同学在学院领导、党委老师及辅导员老师的培养教育下,在锻炼中成长,在锻炼中成熟。

(责编:刘嘉楠(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