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伊力尔江·哈力克事迹

2018年04月20日18: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伊力尔江·哈力克事迹

伊力尔江·哈力克,男,维吾尔族,中共党员,中央民族大学汉维翻译专业2015级本科生。

曾任中央民族大学学生会生活权益部部长、系学生会生活权益部部长,现任中央民族大学学生会副主席、维吾尔语言文学系学生会主席。他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明确,学习成绩优异,学生工作杰出,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荣获多项奖项,并主动投身于民族团结的事业中,是我校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民族学子。

积极提高思想政治思想,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伊力尔江同学主动学习各种思想政治知识,努力提升思想理念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各类组织培训与学习,现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走在同学先列。其学习经历丰富,基本理念扎实。2015年12月,他被选拔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由院系二级党委组织的积极分子培训;2016年4月和2017年4月,他被院系选拔,参加两次中央民族大学第十八期中级团校和第二十期中级团校培训并成功结业;2017年6月9日,通过一年的努力学习与工作,他被正式选拔为预备党员。在此过程中,他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与道德品质修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完善自我,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创新开展团学工作,争做更加优秀的“四可”青年。

认真钻研文化知识,服务同学贴近校园生活。在我校学习的过程中,他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不断积累科学文化知识,加深专业素养与能力。其成绩在本年级中名列前茅,在大一一年以93.5分的平均分成绩,综测满分9分,名列全班第四名。在大二以96的成绩,位列班级第二并且获得专业二等奖学金。除此之外,他也积极参加校主持团,校广播团等校级组织,主持各种活动、晚会、赛事等20余场,例如:2016年在京维吾尔族纳吾肉孜晚会、李思思青年大讲堂、中央民族大学新生风采大赛等等。在此之余,他于2017年参加中国大学生和平大使比赛,通过层层比赛,获得北京赛区最佳才艺奖,顺利晋级,后于3月10赴珠海参加了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十强。伊力尔江同学是我校团学工作中的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学生工作、文化学习与课外艺术齐头并进、全面发展,因此于2017年被授予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团员”称号,中央民族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以及“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主动引领民族交流,投身实践致力民族团结。伊力尔江同学自加入中央民族大学以来,一直秉承我校“美美与共,知行合一”的校训,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理念,积极主动与各民族学子交流合作,互相学习不同民族文化,为和谐友好真诚的各民族交往合作的氛围助力。在此过程中,他投身实践,甘当表率,从自己做起,引领各民族学子体验民族文化、欣赏民族习俗,与各民族青年和睦相处、携手共进。他是民族团结理念的践行者,是民族文化的传播者,是民族政策的宣传者,是我校优秀的民族团结的先进代表。例如他于2016年5月参加欧莱雅校园义卖并通过层层选拔担任了民族模特,9月参加并荣获“爱我祖国,兴我中华”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中央民族大学赛区选拔赛三等奖,同年10月作为少数民族代表被选派参加四年一次召开的北京市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后参加央视网“我为民族团结点赞”录制。2017年5月,他作为优秀少数民族学子代表赴参加澳门中华民族文化周交流活动,并于9月被选派为优秀团员代表参加共青团北京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他在民族团结方面成绩突出,因此于2016年年底被评为“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称号。

伊力尔江同学在我校的学习工作中积极进取,认真努力,在思想政治理念、科学文化学习、团学工作服务、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全面发展、表现优异,是我校学子的杰出代表与先进典范。 

(责编:陆周莉、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