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汪伊美事迹

2018年04月20日18: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汪伊美,女,汉族,共青团员,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学院古典舞表演专业17级本科生。

在她刚出生那会儿,也曾生活在有声世界中,或许是命运曾窥视于她的未来,而心生嫉妒吧,在她4个月大的时候,用一场高烧带走了她的听觉。

然而,小小的她却又是那么坚强,始终未曾向命运屈服,在很小的时候,她看到了春晚上的《千手观音》,从此便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舞蹈,梦想着有一天自己能进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可是跳舞最重要的是,需要舞者跟随着音乐的节奏,才能将舞姿演绎得淋漓尽致,这也成为了她当时在学习路上最大的障碍,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为了自己的理想,她从未想过放弃,她用几倍、十几倍乃至几十倍于常人的努力,最终,成就了现在站在世界舞台之上的她。

命运是不公的,但当有一天,它发现哪怕增加再多的障碍,也依然无法阻止的一颗勇往直前的心时,它,退缩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凭借一段即兴表演的舞蹈,这个活泼可爱、富有灵气的小姑娘打动了艺术团一位副团长,顺利进入艺术团,成为团里最小的舞蹈演员。

而后,2008年5月1日,她第一次登台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接着,汪伊美被选中做北京残奥会圣火女孩。8月28日的圣火采集仪式上,伊美单膝跪地,将引火棒交给了取火使者姜馨田。9月6日,残奥会的开幕式上,汪伊美和小伙伴们一起表演了《永不停跳的舞步》。9月17日晚,残奥会在“鸟巢”闭幕,汪伊美用手语和圣火进行了真挚对话,汪伊美用手语说:“圣火呀,你看见了吗?你在我心中燃烧;圣火呀,你听见了吗?我在为你歌唱。”

2010年12月9日,她成为了残亚会开幕式圣火环节的主演。2011年,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考入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2017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专业),成了一名在校大学生。

2018年,20岁的她,已经成长为亭亭玉立的舞蹈少女。3月18日,在平昌冬残奥会闭幕式上,她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听障演员们一起,为闭幕式献上了名为《2022我要飞》的精彩表演。表演中,汪伊美扮演一名肢残女孩,用舞蹈表现放飞梦想的渴望,演绎了残疾女孩儿永不放弃、追逐梦想的历程,此刻她们代表中国,为2018年冬残奥会画上完美的句号,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倒计时开始,,《相约2022》。

就在3月31日中央电视1台,《经典咏流传》。她用舞蹈演绎梅花精神。她曾生活在无声的世界,却从未放弃舞蹈的梦想,她的生命像梅花一样顽强,让人不禁为之喝彩。

期间伊美所获得的荣誉亦是不胜枚举,“文舞双全”的她,曾斩获校园各项比赛一、二等奖,多次评为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及北京市朝阳区《十佳中学生》,获得中央电视台音乐快递最佳奖,以及连续四年获得北京市舞蹈学院附中“小荷杯”舞蹈比赛十佳成绩等等……

她的身影也开始出现于一些公益活动之中,她用自己成长的经历,将一种精神传递给了大家,让大家知道,没有什么是加倍努力换不来的,如果有,那就再加倍。她的成长是许多人有目共睹的,如今,她的成就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曾经因为失去听力而一度低迷的人,曾经因此失去不知未来在何方的人,甚至于健听的人群,但凡与她接触过的人,就能够从她的身上看到一种洋溢着的自信与坚定,让人在不知不觉中浑身充满力量,向前冲!!!

最后,伊美希望自己的表演能够让更多的人体会到残障人士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和精神追求,而回到大学校园的她也会心无旁骛地继续追寻自己的“舞蹈梦”。并且她表示,她将在大学毕业后回报社会。                 

(责编:兰美娜(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