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邢志斌事迹

2018年04月20日18: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邢志斌事迹

邢志斌,男,汉族,共青团员,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基地2014级本科生。他于大学期间任基地班班长、生命之光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等职务。太仓知更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内蒙古致善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他获得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内蒙古青年创新创业创优标兵”, 2016 年“创青春”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国家级铜奖;2016年“创青春”内蒙古大学生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不忘初心,响应“双创”

2014年9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公开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为响应“双创”号召,也为了努力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邢志斌组建团队创办了“obins外设”,该项目主营外设产品,2016年自主研发了首款ANNE-PRO安妮 蓝牙机械键盘——是一个将产品设计与研发、驱动及手机APP开发升级、线上线下一流营销平台销售、推广以及售后保障集于一体的产品。产品采用了全球首款双核处理器——双ARM Cortex-M3处理器,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同时它使用了行业最前沿的“物联网+”技术,自主开发APP——obins,使用配套APP与键盘配合使用。此外公司在国内打造了外设产品生态圈,营造了“人人都是工程师”的理念,其建立的社区在业界属首屈一指。公司的项目特色在于借助互联网力量,键盘本身所具有的优秀品质及终身售后的服务,使其逐步替代传统薄膜键盘,以品质为首要原则,极致的机械手感为根本,蓝牙及有线双模使用为便利,驱动及手机APP的不断开发升级为亮点,产品终身售后为核心,努力在国际外设市场塑造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外设公司品牌,促进外设产品品质及外设品牌影响力均衡发展。项目通过京东众筹拿到了第一笔维持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23万余元,至今营销额近1500万余元。目前,产品已在世界各地销售。

2017年参加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销实战挑战赛并获得内蒙古大学赛区一等奖。创办“FBOX共享厨房”项目,并与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董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项目推广扩大并逐渐改变消费者的消费模式。

2016年6月13日,邢志斌接受了内蒙古旗帜网关于大学生创业的专题采访,为内蒙古大学的学生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经历;2016年6月28日,他接受了内蒙古日报关于大学生创业的专题采访,全面讲解了创业路上的荆棘坎坷,为其他创业青年们总结经验,使其尽可能少走弯路;与此同时,作为新型自媒体平台的北疆大学生也发表了有关于他的题为“聚焦|内大在校生自创全球首款双核机械键盘,公司估值千万”的文章;2016年9月9日作为内蒙古金奖获得者参加2016年“创青春”包商银行全区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创新创业展示,得到了自治区领导的极大鼓励和一致好评,并且肯定了这一项目并告诫他一定要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做好内蒙古大学生创业的带头人。他还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创业突出青年参加了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内蒙古自治区分会场的参展,得到了自治区领导的高度赞扬,并鼓励向蒙牛等大企业发展,站好内蒙古大学创业先锋的一班岗。

感恩社会,回馈母校

在创业的过程中,社会各界以及母校内蒙古大学给予了邢志斌很多方面的帮助。对于他和团队来说,最大的心愿就是将这份创业的成果分享给大家。他和团队曾于2016年开办“内蒙古致善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主营“秒针网”及大学生平台。项目主服务于大学生,“秒针网”与各大高校建立了长期的招聘会合作协议,举办了招聘会数十场,为呼和浩特市各高校的大学生就业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已带动大学生就业近千人,在学生群体当中得到极大的认可。

为报答母校的知遇之恩,邢志斌携团队积极参与“创客IMU”的建设,参加内蒙古大学团委打造的内蒙古首家大学生制造型“创客实践基地”,成为该组织理事,举办了“走进创客空间”,“创客IMU分享会”等活动。2017年参加了内蒙古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获得“最佳创意作品”,为内蒙古大学增添了一笔独特的色彩。

严于律己,共享成果

邢志斌除了“创客”这个身份之外,作为班长为班级贡献他最大的力量,努力地营造了一个“人人都是班长的大家庭”。作为生命之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期间举办了捐冬衣活动,为青海省玉树市地区的贫困儿童募集冬衣,在两年的时间里为30多位孩子募集到了日常所需要的衣物,后又举办收书义卖活动,在校园里将同学们不需要的课本等一系列书籍收集并义卖,所得来的1600多元给玉树地区的学校购买了煤炭及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用品。为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帮助外文阅览室进行卫生的清扫及书籍的摆放。为老年社区进行时常的帮扶,组织同学为老人们演出,帮助社区内的爷爷奶奶们日常生活。暑期三下乡活动去到了呼市晓霞语教中心,与50多名聋儿和自闭症的孩子们生活在一起让孩子们感受社会的温暖。

展望未来,精益求精

作为一名大四的学生,邢志斌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未来的挑战。回首过往的三年大学时光,他有很多收获,与此同时也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在未来他将继续秉承“求真务实”的校训,带领更多的同学一起创业,让创业不仅成为口号,更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生活中的一部分,让创新创业成为一种习惯。让创业如内大十里春风般吹遍桃李学子,实现自我创业,同学创业,内大创业!

(责编:陆周莉、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