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蔡宏友事迹

2018年04月20日17: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左一为候选人)

蔡宏友,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4级本科生。大学期间一直担任班级负责人,学院学生党务秘书,学院团委部长以及党支部副书记。他努力上进,不断打磨自己,锻炼自己,努力向上的成为新时代的大学生!

拥党爱国,提升思想

他在班级以及学院担任众多职务,在担任学院学生党务秘书期间,协助团委老师开展积极分子以及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多次参加两学一做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思想得到不断的提升,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在2017年的评优中获得“河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

社会实践,播撒爱心

他热心于公益,也实践于公益。作为发起人开展的“硬币基金”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学生的大力支持,将自己平时不用的一角钱积攒起来,捐献给弘德家园儿童院,此项活动共计参与人数达到了1000余人,参与次数达到了200余次;积极参与学院的公益项目---大茂山暑期实践调研活动,此项活动多次获得学校领导的高度赞扬,获得省级优秀服务志愿项目的光荣称号。正因为多次公益的践行,获得优秀志愿者的光荣称号。

学术科研,锐意进取

他学习成绩优秀,连年获得一等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保研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校期间,多次参加挑战杯等学术科研竞赛,凭借作品《环渤海海域海洋环境承载力研究》获得“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省级特等奖;在调研河北等比赛中,凭借《关于农村普惠金融的调查研究》等项目共获得省级立项作品3项。在校期间,共发表国家级论文4篇,分别为《关于我国商标侵权行为研究》《关于农村普惠金融的调查研究》《国内银行信贷风险管理问题的研究》《中国企业品牌国际化路径分析》,也多次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大型调研活动,例如经济学院小微企业大调研的活动,极大开拓了眼界。

创新创业,提升自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经说过,这是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他,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心里也有着创业梦,中国梦。大学期间,不断学习,也曾多次参加创青春等创业竞赛,凭借《保定清真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优秀作品,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优秀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三等奖,保定市青年创业大赛市级二等奖等众多荣誉。在此期间,通过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的接触,学习,让其自身得到锻炼和提升,一次次路演,积累了丰富的知识,为之后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自强不息,永不言弃

他出生在农村家庭,家中有九十有余的爷爷,奶奶,体弱多病,奶奶因为摔断腿需要人常年照顾,爷爷因为胆结石等病症需要常年吃药,一家的生活来源主要是依靠父母亲在家务农,但是他从来没有因为是农村人感到自卑,也从未因为家庭困难,向生活低头。在校期间,通过勤工俭学等方式,赚取自己的生活费,排满自己的时间表,学习,社团,兼职都在努力的完成,从来没有言过一次苦,喊过一次累。正因为如此,多次获得十佳百强大学生的光荣称号。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不屈的民族,向上的民族,这的确让我看见了当代大学生的面貌,自强不息,永不言弃!

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有着更多的要求,有着更多的期待。他留给我们的永远是乐观,努力的形象,特此推荐,参加第十三届大学生年度人物的评选。

(责编:秦佳陆(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