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呼和事迹

2018年04月20日17: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呼和,男,蒙古族,中共党员,西安交通大学数学学院金融数学专业2016级博士生。

陕西省学联副主席,西安交大研究生会主席,西安交大博士生协会理事长,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委员,西安交大“国运-交大”青年领导力基金项目管理负责人,西安交大2016级博士。在事精勤全面发展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全美数模竞赛国际一等奖、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及奖励60余项,2017入选中央国家机关大学生“紫光阁”计划。

作为一名交大博士生,呼和努力做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0篇,参与国家级项目2项;参与横向课题4项;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宝钢优秀学生奖等学业奖励30余项。

在校研会的1300多个日日夜夜,呼和带领1000多名研究生骨干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作为“国运-交大”基金项目三期管理的负责人之一,共指导孵化60多个实践创业团队,其中很多团队获得千万级融资,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担任全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和陕西省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学干,在团中央学校部专题栏目发表文章,在校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覆盖万余人,引发广大同学强烈共鸣和讨论,被团中央和全国学联树立为榜样。带领西安交大研究生新媒体平台影响力取得了持续保持全省第1,跻身全国高校研会微信平台前5的工作业绩。

发起“新西迁,再出发”西安交通大学公益基金,用于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和资助特殊家庭的子女教育。负责“星星的孩子”项目取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陕西省青少年公益大赛金奖,并被西安晚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精勤求学,胸怀大局

从本科到博士,呼和都有着一份埋在心底的家国情怀,就是投身西部建设。从2012年起,他参与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试验项目,并担任国家级项目负责人(项目编号201210126022)。2013年研究国家未来智能汽车行驶最佳交规并发表《Evaluation of Keep-Right-Except-Pass Rule Using Cellular Automata Model》论文,由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出版,EI检索。2014年被选入内蒙古土地储备交易中心风险控制组研究测评交易风险的算法,切实解决了政府关于土地交易的重大问题,发表论文《内蒙古自治区土地收储风险测评系统研发》。2015年参加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编号1150010059)。2016年参加横向项目《电厂远程监控与故障诊断平台多级监测预警模块联合开发》,为我国西部多数火力发电电厂解决了多级故障预警的重大难题,为政府和电厂直接减少上亿的资金损失。2017年发表Jiang J, Chen ZP, Hu H. Quantitative Stability Analysis of Risk-averse Multistage Stochastic Programs。2018年发表Zhiping Chen, He Hu, Jie Jiang. Portfolio selection through lower partial moment risk measures and its approximation analysis等学术论文。他坚信青年一代,应该奉献自己的青春,将学术论文写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未来他也将到基层的第一线去。从本科开始,创业,科研,他都尝试过。一直以来在他心底有一个念头没变,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做对社会,对国家有利的事情。

敦笃励志,无私奉献

在努力做科研的同时,呼和坚持学生工作双肩挑。在4年的研究生会工作中,他全面组织、统筹300余场校园活动,开创了近百场品牌活动。召开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并被邀请作为主论坛主讲人,受到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黄宝印高度认可。2017年“暑期三下乡”对勉县新铺镇青羊驿村的精准扶贫状况进行了调研走访,对移民搬迁安置点、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贡献“交大力量”。开展了五届“西北高校模招大赛”、建立“免笔试”实习生绿色通道等一系列工作,响应十九大报告让西安数百名青年学子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开辟创新创业工作,和北大科技园共同举办“创启未来”创新创业路演大赛,成功孵化9支团队获得天使投资。

果毅力行,弘扬传统

2017年他带领西安交大研究生新媒体平台开拓创新,粉丝覆盖32000师生,持续保持全省影响力第1,稳居全国高校研会微信平台前10,多次跻身前5的工作业绩,并被评为交大新闻宣传先进个人。开展首届全校“研究生骨干学习班”提高学生工作水平,得到了校党委、校团委的表扬,并纳入未来研究生青马工程体系。

忠恕任事,艰苦创业

2017年,呼和发起“新西迁,再出发”西安交通大学公益基金,用于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和资助特殊家庭的子女教育。在西安交大基金会的指导和帮助开展工作。已和西部机场集团、陕西民乐新都会集团、艾特广告公司等多家单位签订合作意向。他还带领实践调研团并多次获得校级暑期三下乡和寒假返校调研工作一等奖,被西安市残联授予“第十个世界孤独症日活动爱心单位”;“星星的孩子”项目取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陕西省青少年公益大赛金奖并被西安晚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交大求学五年,呼和深受交大“西迁精神”鼓舞,励志将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中,把个人成长之路与民族国家复兴之路结合起来,“西迁精神”早已经在呼和的心底生根发芽。对于他来说,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不仅仅是一份情怀,更是一份事业,一种坚守!

(责编:于昕君(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