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市海淀区7所学校开辟百草园

2018年04月18日08:2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随着海淀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项目的推进,今年,人大附实验小学等7所学校将陆续开辟或大或小的百草园,学生们可以在校园里种植中草药,在课堂上学到有趣的中医药知识。夏天,还可以自己动手做一个酸甜的山楂丸或配制一款驱蚊避暑的小香水。

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内容包括“五个一”:设一门中医药文化课程,种植一个百草园,打造一个中医药文化图书角,组织一次中医药文化体验之旅,培养一支传播中医药文化的师资队伍。

目前,人大附实验小学、人大附西山学校、台头小学、清华附中、进修实验学校、首师大实验小学、北航附中共7所学校要陆续开辟百草园。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的百草园已选好近百种中草药品种,将于近期种植。首都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内,已经种下的山楂树、石榴树与即将要种植的中草药,形成独具特色的“中草药大道”。今年,中草药文化进校园项目将进一步扩大范围,带动更多孩子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记者 江楠)

(责编:于昕君(实习生)、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