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俞敏洪:国际游学带给中国青少年更好未来

2018年04月17日09:45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让孩子们早日去了解世界,并把世界带回中国。希望在全球视野、独立人格和终身学习的核心价值观指导下,国际游学能带给中国青少年更好的未来。”在日前举行的2018新东方国际游学全球教育峰会上,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

本次峰会上,新东方国际游学联合艾瑞研究院首次在行业内发布《2018中国国际游学行业发展报告》《报告》中显示,至2018年,参与国际游学的用户规模或将达到105万人次,并在未来继续呈现扩大趋势。艾瑞咨询预计中国的国际游学市场仍有极大的挖掘空间。《报告》还创造性地在行业内首先提出国际游学行业发展关键要素:全球教育资源、游学课程体系、游学带队导师及安全保障体系。对于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报告》呼吁尽快完善行业规范标准,探索国内游学行业的教育监管,全面推动中国国际游学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助理副总裁刘婷表示,随着中国用户的教育投资需求的不断上涨,国际游学需要用高质量的产品资源、形式和服务来赢得用户的关注和信任。

据统计,目前中国农村及偏远山区有约九千万名儿童,而在整个贫困地区有将近六千万名儿童,他们无法享受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峰会上,新东方国际游学倡议营员参与到“情系远山,为TA点亮梦想世界”——新东方国际游学公益手拉手计划。在参与手拉手帮扶行动同时也可以培养营员的同理心和社会责任感。据悉,“情系远山”是新东方在2017年为社会公益及边远山区教育贡献力量而启动的一项公益计划。“远山孩子的教育,比城里孩子的教育还要重要。”俞敏洪表示,乡村地区的父母更需要重视孩子的高等教育,因为只有教育,能够改变这些孩子的命运。他们同样是祖国的希望,不能变成祖国的绝望。教育给予他们的,是能够受益一生的能力。(熊旭 虞韫菡)

(责编:虞韫菡(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