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学科英语教育国际化 接轨“美国中考”选拔标准 

2018年04月04日08:4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瑞思学科英语与美国私立中学入学考试(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SSAT)战略签约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办,宣布成为SSAT全球官方指定的美国中学入学考试的中国线下合作培训机构,将在考务、师资培训、专家支持、优质资源等方面建立深度合作。

SSAT作为申请北美顶级私立中学的重要衡量指标,主要考察学生的写作、阅读、数理、逻辑思维和发展潜力,有1000多所美国私立中学在录取过程中将其作为衡量申请者能力的标准之一。2017年,北美私校理事会推出了性格测试系统,成为北美众多顶级私校衡量入学申请者的参考。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转战海外接受全球化教育,中国留学生的年龄阶段分布越来越广泛,并向低年龄阶段逐步发展。随着低年龄层的留学生群体日益庞大,中国的英语学科教育风起云涌,以不断适应孩子们做留学前准备的需求。

在英语教育的问题上,中国学生理应不局限于如何取得考试高分,或者怎样与外国人进行熟练对话,而应上升到如何拥有英语思维能力,如何通过学习语言掌握其背后的文化背景、思维能力,进而培养参与国际化竞争的未来领导力。瑞思学科英语CEO孙一丁表示,与SSAT开展战略合作后,将更好地顺应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时代趋势,将素质教育普及到更多的中国家庭,让更多的中国学子在国际化大环境中获得深层次发展和崭新的未来。

除了成为SSAT官方指定的中国线下合作培训机构外,瑞思还将成为接受SSAT认证师资培训的线下机构,在赛事、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获取专家支持,培养更多具有国际化素养当地优秀教师。同时,将授权瑞思作为报名考试渠道,设立专属考点,为学员提供专属服务。(熊旭 张梦)

(责编:张梦(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