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中小学

探索国内少儿英语教学新“标配” 把握标准学习路径

2018年03月31日16:50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英语学习的交流属性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认可。但是,什么样的英语学习才是真正的交流?今天,以“颠覆交流”为主题,学而思网校正式发布在线中外教联合班课——Amazing English。

据介绍,该校将依托自主研发的语音测评及识别等技术,引进剑桥大学出版社听力口语定制教材、牛津大学出版社原版英文阅读教材,采用中外教联合授课的“1+2”模式。通过中外教+AI+辅导老师的服务闭环,该校明确提出,系统学、开口说、高频次将是国内中小学生二语习得的标准学习路径,三个环节缺一不可。

该校产品部总监周楠表示,全面引进海外出版机构的原版英文教材,其目的就在于创造一个“大交流”的英语环境。中高考英语改革的重要一点,就是考察英语实用能力。那么,什么是交流?是简单问候,还是询问颜色、年龄,抑或日常聊天?学校期望能够重新定义“交流”,即包含日常对话、语言学习、文化交流在内的,有思想、有逻辑、有思维的“大”交流。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应用,各种基于“互联网+”的在线英语教学模式层出不穷,尤其是在线外教一对一、小班课更是成为重要产品模式。但是,学而思网校最新发布的在线中外教课程却依然坚持采用了班课的形式。

对此,周楠解释道,“1+2”模式即每个单元的课程由1次中教课和2次外教课组成。在该模式中,中外教老师的授课内容进行了科学拆分。中教老师带领孩子进行系统的英语基础知识的学习,强调积累和输入,学习体系符合世界通用的二语习得的方法和路径。对此,清华大学英语语言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基础外语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副理事长范文芳也表示了赞同。随后的两次欧美外教老师课堂则帮助孩子强化英文的使用,实现听说读写能力全面提升并在生活中遇到同类的场景也能自如使用。

现今的中小学生也需要提前适应和准备中高考英语考试中的人机对话听力口语考试。依托自主研发的技术,该校英语形成了5个创新体系,让孩子课上持续开口说、有趣地说、课后反复地、与辅导老师说、准确流利地说。语音识别系统的应用,就像给每个学生配备了一名AI智能外教。

与此同时,该校还将与剑桥大学英语考评部合作,启动网校英语辅导老师的培训,两年内所有辅导老师将完成TKT证书的测评,这也是首家大规模对辅导老师进行专业考评培训的在线教育机构。

(责编:赵倩(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