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校园健身跑步活动举行今年首场分区赛

2018年03月27日17:19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孙竞)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8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校园健身跑步接力赛(华南赛区)”25日在福建师范大学圆满落幕,集美大学、华侨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获得菁英组前三名。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在高校广泛开展,动员更广大学生走上操场参加锻炼,不断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自2016年起,在全国选择部分大学开展“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校园健身跑步活动”。

目前,每年参加竞赛活动的高校共有72所,分为6个分赛区和1个决赛区,每个赛区的参与学生数量超过2000人。此次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的接力赛是今年的首场分区赛。此后,还将在浙江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黑龙江大学举行分区赛,在吉林大学举行总决赛。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