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实习是要发现“孕育着的机遇”

齐 心
2018年03月13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只要是学子,都会经历至少一次实习。

  学子留学海外,不该只注重课堂学习,更要关注实践,争取实习机会。在实习的过程中,学子会深入理解理论知识、提升个人能力。

  实习不止一次,目标也会不断变化。留学时,认真去对待的实习,几乎都与未来的工作期望相关;实习机会不同,带给人的体验和感受也会不同。想要获得一份期望中的实习工作并不容易,实习时又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对于学子来说,实习首先是一种挑战,然后才能说是“孕育着”机遇。学子在寻找实习单位的过程中应要学会多思考、多总结,积累经验,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学子在找实习单位时,还需要多点耐心,千万不能“为了实习而实习”。这里面的诀窍,在于主动发现机遇,而非依靠课堂学习的惯性,等着机遇找上门来。

  实习是学子成长的一个重要节点。但是,并非所有的时光都是浪漫多彩的。实习首先面临的是适应和竞争。学子会产生焦躁、不安、担心等情绪,这很正常。要学会调节情绪,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总有一片灿烂的天空,是专门留给你的。

(责编:赵英梓、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