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西消委会

建教育基地 办消费讲堂

申  晓
2018年03月13日09: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017年,广西消委会提出“两个全覆盖”目标:建立消费教育基地覆盖到市、县老年大学,消费教育大讲堂活动覆盖到老年大学、社区、乡镇,并将其作为工作重点在全区推进。

  消委会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深入推进开展老年消费教育大讲堂活动。联合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自治区工商局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老年消费教育大讲堂活动的通知》,对全区开展老年消费教育工作再部署、再动员,提出更加具体的要求。这项工作也被纳入两部门绩效考核。

  同时,全区各级消委会结合各地实际,以老年大学、老年人活动中心建立的老年消费教育基地为平台,深入当地学校、社区、乡镇农村开展老年消费教育大讲堂宣讲活动,不断提升老年人科学理性消费和依法维权能力。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建立老年消费教育基地101个,聘请老年消费维权志愿者329名,全年共举办老年消费教育大讲堂160场,受教育老年人数达到20120人次,消费教育活动累计影响到3万个家庭的数十万人。

(责编:赵英梓、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