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郑军委员:创新体制机制发展农村学前教育

2018年03月07日12:18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农村学前教育迅速发展,但受制于人口分散、学前教育资源基础薄弱,以及地方财力有限等客观现实,当前贫困地区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总量仍然不足。要破解这一难题,关键在创新体制机制。”全国政协委员、长江大学副校长郑军说。

“一些地方对学前教育的管理体制基本已实现‘以县为主’,但由于县级财政困难,难以充分保障学前教育发展经费。”郑军建议,构建省级政府统筹的农村学前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省级财政增设学前教育发展资金,加大对农村幼儿教师专项经费投入,实施省内贫困地区差异化的财政转移支付制度。此外,核定农村公办园编制,建立省级统筹的学前教育在编教师招录制度,并在坚持公益、普惠的基础上创新办园体制,探索公私合作办园新模式,促进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记者 董鲁皖龙 赵彩侠)

(责编:兰美娜(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