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杭州小学生推迟半小时上学

2018年03月07日10:2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新学期开始,浙江省小学生推迟半小时上学,记者6日在杭州部分小学了解到,一些学生和家长对这一举措表示欢迎,也有学校和部分家长仍在适应中。

浙江省教育厅近日发布《关于在小学施行早上推迟上学工作的指导意见》,新学期浙江全省范围内各小学早上推迟上学时间,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早上最迟到校时间不得早于8点,上午上课时间不得早于8点半。

对于推迟上学,胜利实验学校学生家长严邵萍说,以前孩子在7点之前起床,因为早上有阅读,会比较赶。“推后20分钟起床,孩子起来后很从容地把自己的事情全部做完,又自觉地坐在沙发上阅读,安心吃好早饭后过来上学,整个人心情就非常好。”

在采访过程中,也有部分孩子和家长感觉不适应。东园小学二年级的王子杰8点前就来到学校门口等着,妈妈叮嘱孩子注意安全后便匆匆离开,因为她必须在8点前赶到单位。“孩子上学推迟很好,但我的上班时间并没有推迟,只好让孩子早点到学校。”王妈妈说。

对于新政策,两所学校的负责人都表示在适应中。(新华社杭州3月6日电)

(责编:兰美娜(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