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北京:高招体检开始 视力不良突出

2018年03月02日08:3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招体检开始 视力不良突出

2018年高招体检昨天开始,今年将有6万余名考生参加体检,比去年略有增加。体检主要问题集中在视力不良。

昨天,记者来到北京体检中心马甸分部的高招体检现场,西城区的部分学校学生在此体检。每名学生打印表格,依次进行眼科、内科、外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放射科和一次抽血化验等检查,每位学生检查完全部项目大约需要40分钟左右。

“身高183cm,体重74公斤……”医生一边体检,一边将结果告诉一位男学生,据医生介绍,学生的身高、体重和血压等信息都会现场告诉他们,这主要是避免学生看到体检表后,对相关结果有异议再来复检。“今天一下午一共检查了300个学生,比较集中的问题还是视力不良。”专家表示,“去年高招体检考生的视力不良检出率达到89.29%,今年现场约八成左右的学生都戴着眼镜,我们预测视力不良的检出率应该和往年差不多。希望孩子们不要过分沉迷手机或电脑,要经常参加户外体育活动。”

今年高招体检时间是3月1日至3月20日。北京市体检中心将在4月20日至8月15日通过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提供查询服务,网址为www.bjtjzx.com。考生也可通过关注北京市体检中心微信公众服务号查询,微信服务号:beijing_tijian。(记者 刘欢)

(责编:虞韫菡(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