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教育电视台推出国学系列公开课

2018年02月23日09:46 | 来源:中国教育报
小字号

从大年三十开始,以国学为经、以艺术为纬,寓教于乐的中国教育电视台国学系列公开课,越来越引起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关注。

在春节这个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里,中国教育电视台开创思政教育新形式,推出包括“家国迎新”“天地人和”“诗意中国”“梦圆新时代”“托起明天”“六艺逢春”“医道传承”“泼墨中华情”“拥抱新时代”“让世界充满爱”“传承的力量——春节篇”“教育的春天”等12台超大型国学系列公开课。每台公开课既独立成篇,又彼此呼应、各有侧重,力求向观众全方位展示新时代国学的博大精深与蓬勃生机。

“去年国学春晚播出后反响比较热烈,今年的春节特别节目在去年的基础上全面升级,举全台之力精心打造《国学公开课2018》,在特色上既有延续又有发展。”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宏表示,广大青少年成为演出的主角,让他们在舞台上展示歌舞、诗书等方面才艺,阐释对国学的理解。(记者 万玉凤)

(责编:吴晨(实习生)、张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