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留汉大学生给武汉一百个赞

2018年02月08日08:47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7日下午5时30分,在光谷科技城一间办公室,22岁的邹贻慧整理完最后一份数据统计,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走向离办公室才2分钟路程的家——“人才公寓”。

这套由武汉未来科技城提供给辖区大学毕业生的人才公寓里面,有独立卫生间、热水器、取暖器、淋浴房,35平方米的“家”生活设施一应俱全。邹贻慧对目前的个人状态非常满意,尤其是工作和生活环境。“每月免房租,自己只掏100多元的物业费。”邹贻慧笑言,每月工资5000元,在单位食堂吃饭每天30元,总体开销也不大,觉得在武汉生活幸福指数很高。尤其是周围全部是90后年轻人,大家在一起工作很快乐。

去年,邹贻慧毕业于武昌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专业,本想到北京找工作,毕业后顺利的在光谷找到一份舆情编辑的岗位。“现在的工作我挺喜欢的。”邹贻慧称,当初应聘时,因公司很看重她大学四年的记者团经历,于是在众多面试者中脱颖而出成功入职。男友也在汉工作,打算定居下来。“我很爱旅游,走过全国至少20个城市,我发现从武汉出发,去任何地方都是最近的。”

“武汉对大学生越来越友好,越来越有吸引力。给武汉一百个赞!”邹贻慧表示,去年武汉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计划5年留下100万大学生,计划推出后第一年就出台了户籍、就业等多个留才政策,她也是这个暖心计划的受益者。

2017年7月27日,她和男友去光谷公共服务中心办理了落户,从办理到销户只用了半天时间。“真的特别方便,不到半个月时间,我便拿到了我的新身份证,成为了一个真正的武汉人。”今年,她的新年愿望是在这座温暖的城市努力拼搏,早日买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雷蕾)

(责编:韩亚召(实习生)、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